好事寶織品防蟎產品評比 》衣物驅蟎利器,健康無憂

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,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。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、哮喘等癥狀,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。本文嚴肅提醒您,認真面對這一問題,讓家人生活更健康。

家裡真的有塵蟎嗎?

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,不會有塵蟎的存在,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。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,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。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,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。

塵蟎無處不在

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,其體長大約僅有0.3毫米,非常喜歡潮濕、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。無論是床墊、墊子、地毯還是沙發,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。更加令人震驚的是,據研究指出,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,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、生活。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,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。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,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。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,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,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。

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

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,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。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,被人們吸入鼻腔、接觸皮膚或眼睛時,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,如打噴嚏、流鼻涕、眼睛發癢和紅腫等。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,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,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。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,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。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,對於保護家庭成員,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。

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

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,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,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。日常生活中,定期清洗床單、被罩,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,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。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,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。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,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,根據檢測結果,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。遵循專業建議,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,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,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。

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。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、睡覺,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。那麼,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

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,在這樣的條件下,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。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,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,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。研究顯示,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,尤其在未經常更換、清洗的床墊上,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。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,躲藏其中,並迅速繁殖。這也意味著,即便表面看似乾淨,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。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,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。

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

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,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,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此外,定期更換床單、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,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,減少其滋生條件。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,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。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,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。同時,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,能深入床墊內部,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,從源頭上解決問題。

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

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,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。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,能滲透至床墊深層,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。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,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,確保達到最佳效果。此外,定期噴灑除塵蟎劑,配合日常清潔,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。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,在清洗床單、被罩和枕套時使用,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。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,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,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。

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?

除了床墊,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。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,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,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。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。

沙發和椅子

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,由於皮膚、衣物等摩擦和接觸,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,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。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,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。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,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,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。此外,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,並使用防螨套具。對於皮質沙發,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。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,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,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。

地毯和地墊

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,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,很容易陷入灰塵、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,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。在潮濕環境中,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。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,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,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其次,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,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,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。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。保持室內干燥、通風良好,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。

空調和通風系統

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。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,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。當空調運行時,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,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,增加室內塵蟎數量。特別是夏季,空調長時間運行,使得環境變得乾燥,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,引發過敏癥狀。因此,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。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,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,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,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,提升生活品質。

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,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。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。

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?

塵蟎是微小的生物,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。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,通過呼吸進入人體,進而引起過敏反應。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,仍然受塵蟎困擾。

塵蟎的生物特性

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,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,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。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,肉眼難以察覺,但其繁殖能力極強。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,隨後幼蟎迅速成長。了解其生物特性,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。

過敏反應的機制

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,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。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,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,導致流鼻涕、打噴嚏、眼睛癢等過敏癥狀。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,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。

預防過敏的方法

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,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、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。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,也是有效預防措施。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,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。

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,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?

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,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,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。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,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,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。

隱藏在無縫的地方

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,如床墊縫隙、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。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,成為塵蟎的滋生地。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,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,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。除了機械清潔,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。

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

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,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。然而,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,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。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,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,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。

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

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,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。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(40-50%左右),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,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。此外,定期通風換氣,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。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,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。

好事寶織品防蟎產品評比 》衣物驅蟎利器,健康無憂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

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,遠離塵蟎困擾,是每個家庭的必須。好事寶的「衣物織品驅蟎噴霧」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、高效的解決方案,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。

獨家配方,權威認證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,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。這意味著,您可以放心使用,無需擔心過敏反應,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。

天然驅蟎成分

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,能夠有效驅蟎。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,不含農藥、殺蟲劑、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,確保對人體無害,對環境友好。

廣泛適用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、寢具、玩偶、織品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。只需簡單一噴,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,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。

高效除蟎

經實驗證明,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.8%的驅蟎除菌效果,有效防止塵蟎滋生,減少過敏源,保護您的健康。

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,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,讓家居環境更潔淨、更安全,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,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。

官方連結介紹:https://www.elitebeautyglobal.com/housegood-spray03

 

好事寶衣物織品抗蟎評價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?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——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,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,經多次科學驗證,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,減少過敏源。其配方溫和無刺激,對肌膚友好,特別適合有小孩、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。只需輕鬆一噴,便能在您的衣物、床單、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,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,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,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,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。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,使用安全無憂,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。

現在就行動吧!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。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。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塵蟎無處藏身,還您一個潔淨、健康的家居環境。

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,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,迎接更健康、更舒適的每一天!選擇好事寶,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!

常聽人說,與人交往是一件特別復雜的事情。 可是事實上,人與人之間,無非是一場以心換心。 對我們好的人,要好好善待;對我們不好的人,要轉身離開。 你對我真心,我便對你用心。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難關。有些關卡,我們可以自己跨過去,但有些關卡,需要別人伸手拉我們一把。 有一句話說:“時間識人,落難懂人。” 當我們遭遇困難的時候,有些人會轉身離開,一秒鐘都不會停留,有些人會盡綿薄之力來幫助我們,也有一些人會傾囊相助。 無論是哪一種選擇,其實都有他們自己的理由。轉身離開的人,也許對他而言,你并不重要;伸出援手的人,也許是因為天性溫暖純良;而那些愿意傾囊相助的人,多半是因為,他認為你值得。 我們沒必要記恨那些選擇離開的人,但是卻不能忘了那些幫過我們的人,因為他們本沒有義務這么做。 《詩經》中有言,投之以桃,報之以李。 受了別人的恩惠,轉身即忘的人,終究會失去人心,而那些把滴水之恩銘記于心的人,通常會吸引更多愿意幫助自己的人。 因此,別把任何人的幫助,看作是理所應當。在有能力的時候,要懂得及時回饋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。 即便暫時報不了恩,也應該把別人的好,牢牢地記在心上。 幫助過我們的人,都是人生路上的貴人,我們一定不能忘記。 以前的時候,我們常常會對身邊的人毫不設防,總覺得人心都是善良的。 殊不知,正是因為這種毫無保留的信任,才讓那些別有目的的人有機可乘。 于是,我們會發現,自己的善良會被一些人利用,付出了真心也可能會遭遇欺騙。 遇到這樣的情況,任誰都會感覺到心寒和失望。不過總有一些人,因為太過心軟善良,于是在同一個人那里,一次又一次地上當。 生活中,如果一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,欺騙過你一次,就不要再輕易相信了。因為輕易的原諒,只會助長他再次傷害你的底氣。 看過這樣一段留言:“漸漸懂得了這樣一句話:你沒有底線地原諒誰,誰就沒有底線地傷害你,說到底,別人傷害你多深,是你自己的作為決定的。” 深以為然。 有一句話說,人心良善,更應懂自保。 對別人付出善意沒有錯,但是我們的善良,要留給那些值得的人。 如果對方辜負了我們的信任,糟蹋了我們的善意,那么我們也要懂得及時止損,收回自己的真心。 有一句話說:“愛不是單向,情不是索取,懂得珍惜才會持久,知道不易才能永恒。” 然而,似乎不是所有人,都懂得這個道理。 有多少人在感情中都犯過這樣的錯,心里眼里裝著的,都是不愛自己的人,對于那些在乎自己的人,卻常常視而不見。 到頭來,在不愛自己的人那里,收獲了滿心失望,而那些真正愛你的人,也會一次次地被你的冷落所傷。 殊不知,人最傻的行為,莫過于在錯的人身上尋找關心和愛,卻忽略了身邊那些發自內心地疼你的人。 看過一段話說:“再好的緣分也經不起敷衍,再深厚的情也需要珍惜。歌可以單曲循環,人不能錯而再現,情可以平平淡淡,心卻不能視而不見。” 茫茫人海中,遇見不容易,對你好的人更應該珍惜。別辜負了最愛你的人,也別傷了最疼你的心。 現實生活中,一個人對我們真心與否,其實我們心里都很清楚。 幫我們的人,要時刻放心上,感恩他們雪中送炭的溫暖。騙我們的人,要趁早遠離,別再讓不值得的人,一次次地消耗我們的真心。愛我們的人,要好好善待,別等到錯過了以后,才覺得滿是遺憾。 有人曾說:“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,無論誰都不會一帆風順,只有一顆舍得付出、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擁有一生的愛和幸福。” 往后余生,只愿做個簡單的人,不卑微討好,也不過分冷漠。 誰對我真心,我便對誰用心。 >>>更多美文:感悟生活

《童年趣事》之四 蹲占公共廁所 常言道;人有三急,三急中是指尿急,便急,屁急。其實,這三急只是民間的一個俗語,現在多用來指排泄、雖然聽起來不是很文雅,但也把人們的正常生理現象形容的形象貼切。人,有三急了,就會要尋求一個處理的地方,于是,這個地方便是廁所。 廁所,泛指由人類建造專供人類(或其他特指生物,如家畜)進行生理排泄和放置(處理)排泄物的地方。人類使用的廁所大多有男廁女廁之分,不過隨著科技的發展,男女共用的廁所,也問世了。廁所的名稱有很多,有的地方叫窖,有的叫茅房,文雅一點的叫洗手間、盥洗室。 廁所也有外文名字,有叫Toilet,有叫Men'room的。上廁所也有很多種叫法,古代叫更衣,后來叫解手,現代叫方便,叫如廁,叫出恭,上洗手間。通俗的叫大便小便,文雅的叫洗手。西方人把上廁所說成是"摘花",日本男人在野外方便叫‘打獵’。 上廁所一般分為蹲便和坐便兩種形式,蹲廁以亞洲人居多,所以叫亞洲蹲,坐便現在也成為中國人家庭的標配了。 廁所,有公廁和私廁之分。早先,中國城市的街道、鄉鎮、一般宿舍和企業等都是以公共廁所為主,鮮有私廁。公廁大多是沒有水沖,捂鼻難聞,臭氣熏天,而單位、機關和干部宿舍居住的廁所,則是另外一番氣象,不管內外有多么不堪,但廁所里的管理及衛生打掃還是有保障的。 我兒時的宿舍旁邊,陳家巷,復興街,解放二村,黃泥坑,糞碼頭、南元宮等公共廁所卻另是有一番景象;早晨,有端著痰盂、拎著自家馬桶穿街過巷的,還有那些提起褲子三急的人,一個目標,就是 匆匆忙忙趕往公共廁所。 一進門你得首先屏息鼻孔,久久的不出一口氣,然后慢慢去適應這種糞便發酵、小便尿騷混合的特殊氣味,側身,卻又是滿眼黃白之物,一群黃豆般大小的綠豆蒼蠅嗡嗡地飛來飛去,隨氣溫升高‘嗡聲’更濃,最后的落腳點都匯集在一大堆黃色的污物之上,這便是尋常百姓家常見的公共廁所的景象。 還有一番風景,在南方的小城市里,因為不準隨地便溺,每天早晨便瞧見糞車穿街過巷倒馬桶,甚至還出現過大糞收集車,以搖鈴為號,家家戶戶聽到糞車鈴聲,拎著自家馬桶出來,倒馬桶于大糞車內, 雖有著桐油的木蓋捂住車口,降低了糞尿的氣味,然,糞尿在車內勃混,低調奢華卻有內涵,沒有最臭只有更臭。 敘說這些現象也許很乏味,但現象最有說服力。它充分剝錄了那個時代的特點,顯然碾壓了90、20后們的想象力。 古代中國人非常注重如廁問題,證據是古代中國人供奉“廁神”。宋代科學家沈括《夢溪筆談》卷二一說:“舊俗,正月望夜迎廁神,謂之紫姑。亦不必正月,常時皆可召。” 由此可見,廁所是城市,機關單位,領導和平頭百姓離不開的生活話題了?沒有了廁所,連魯迅大師都耍“無賴”。在《兩地書原信》編號“七十三”的信里,魯迅老師這樣對許廣平老師說:“這里頗多小蛇,常見打死著,腮部大抵不膨大,大概是沒有什么毒的。但到天暗,我已不到草地上走,連晚上小解也不下樓去了,就用瓷的唾壺裝著,看沒有人時,即從窗口潑下去。這雖然近于無賴,然而他們的設備如此不完全,我也只得如此。” 魯迅先生所耍的“無賴”,正是我們也曾經歷過的原樣?童年的玩耍,背過人后,便會轉身搗出小雞雞朝墻壁邊,樹根、溝渠里一番瀟灑。 回到了童年,在故居的每一條街道,每一個巷子,每一座瓦房或公共側所的前邊,都有一根矗立的懷念。我會踏著那些熟悉的小路,去尋訪那些似曾相識的兒時的故事,去尋覓那些快樂而悠長的多姿多彩童年時光。那宿舍,那小伙伴們,那水溝,那廁所里的奇聞趣事。 ‘陳家巷子’廁蹲所邊徘徊的腳步,只有再回憶顯現時,才能成就那份童年的完美。曾經那次蹲占公共廁的故事,踩碎了我童年美好的夢想,也許這人世間真的只有‘懵懵懂懂’才是真。 童年輾轉在隔壁的‘陳家巷子’里。 一個暑假的清晨,室外的空氣中透著昨夜沒有散去的燥熱,樓下輕盈的蝴蝶被巷子里的小狗追趕著,童年的矮墻下,我們宿舍八九個小伙伴齊刷刷的聚集在走廊上,竊竊私語的商議著昨晚講好的事,那便是去‘陳家巷子’公共廁所里蹲占公共廁的位置,好親眼看見那些迫不及待想‘三急’的大人們因找不到蹲位而心急火燎,站立不安的丑態。 恍惚又看到那個熟悉的地方,拐過宿舍四棟的東邊,走過幾間半截紅磚砌成的私房,就是‘陳家巷子’的公共廁所了。我們徑直朝公廁的左邊走去,左邊就是男廁所,因為,約定俗成的‘男左女右’習慣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中了。 八個小伙伴拐進左邊的男廁所,留下另一個在外放哨,監視巷子與宿舍之間過往人員的動向。廁所進門便是一條解‘小便’的凹槽,凹槽里的水泥墻面被尿液腐蝕的冒出許多塊泡泡和白面兒。跨上一個臺階便是有八個蹲位的位置,蹲位之間被水泥墻板隔斷,一條兩尺寬的深溝便是排泄‘便急’之物的地方。廁所的窗戶是用水泥預制件做成,方格子上面是一個簡單的花形,屋頂也是幾根簡單木料搭成的毛瓦。 清晨,是人們最是‘三急’的時候,除了我們宿舍以外,住在街頭巷尾的市民家里一般都是沒有私人廁所的,于是,公共廁所就成了他們方便的排泄之處。不一會兒,就有大人們提著褲頭,心燎火急的趕往這里,當看到齊刷刷的一排小白屁股都蹲占著側所的位置時,一時都傻了傻了眼,急的只是蹬腳打轉,嘴里直念‘這俄時搞羅’,好在復興街巷子那邊還有一個公共廁所,折騰了一會兒,他便轉身往那邊跑去。 看著那些轉身走開的大人們,伙伴們都偷偷地會意笑了,一種損人的惡搞,一種開心的刺激感,褻瀆了童年那顆純凈的心,但是,大家要的就是這種結果。 童年的惡作劇泡泡不到穿破是不會收手,接連幾次以后,蹲占廁所位置的行動便被‘三急’的大人們看出了破綻,一次,我們八個小伙伴又故技重施,一個大人進來后仔細打量了蹲在廁所位置上的小孩,看了一會兒,突然有所醒悟,猛然,又摸著自己的后腦勺,口里吐出一句粗狂的罵音;‘媽媽的屁’,接著又繼續罵到,‘你們這些小雜種,恰飽達飯,冒得事做啵,跑的這里占廁所好玩是擺,告訴你們大人去’,說玩,上去楸住一個小伙伴的耳朵就往外面踹,瞬間,我被這架式鎮住了,人也傻呆了,感覺會發生什么不測?臉刷地一下紅到了耳根子,怕得頭也不敢抬,目光不安地四處游走,尷尬地看著眾人,馬上窘迫的提起褲子,心里惟有一個逃字,刷地就往外跑,然后四處散開。 依然是逃回到宿舍的臺階上,怦跳之心尚未平靜下來,此時,大家都極力地掩飾著臉上的驚恐,膽大者甚至裝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,但大家都知道,如果家長曉得后就會挨一頓臭罵,甚至遭受皮肉之苦,再則,大家也意識到這件事的確做的不光彩,也有些缺德,為此,伙伴們商議著,蹲占公共廁所位置的事,再也不敢造次了,稍后,大家像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悄悄地都溜回了家。 童年在沒有被拿捏住的時候,乖巧仿佛離他很遠很遠,甚至一會兒的工夫,都可能成為想餿主意的機會。多年后,想起這件事,仍覺得是那么地好笑,也覺得不失為一種聰明人的‘壞點子’,就像‘石頭放在雞窩里---混蛋’。 人的尊嚴有時候要靠金錢維持——比如,街道巷子邊的公廁那么臟,就是因為當時地雇不起衛生員頻頻打掃,也沒有那么多設備和設施,即使請了人打掃側所衛生,又受條件限制,基本是只有一桶水沖洗整個側所,試想,這怎么能沖得干凈呢?好在,那時的物質條件限制,那時的人們的觀念,一切似乎都能忍受,于是,習慣后并成了一種自然。 我曾還看見過,陳家巷子里的一些居民,由于他們家里一般都沒有澡堂,于是,天氣稍微暖和時公共廁所便成了他們洗澡的地方。他們光著脊背,臂膀上搭有一塊浴巾,左手拿著肥皂夾著一條替換的短褲,右手提起一桶熱水,往側所的空間一放,然后,在臭氣熏天的氣味中,幾搓幾洗,便草草了事。如今回想,那場地,那種氣味,恐怕是80、90后們難以想象,但它的的確確都是發生在公共廁所里的事。 要想獲得現實的快樂,總要有物質基礎。廁所翻盤的機會都是在改革開放以后,現在的廁所與過去相比,已是不能同日而語了。從硬件到軟件都發生了質的飛躍,甚至還賦予了新的廁所文化,它新鮮、幽默、風趣,無不體現強烈的時代感。順手摘錄幾句如下; 閣下惜用各設備,公廁不體不污穢。 如廁沖水了無痕,道德水準功告成。 拉屎不沖,天理難容!!! 來時匆匆,去時沖沖! 勿嘲人短,勿炫己長! 蹲坐正對位,肥水不浪費。 向前一小步,文明一大步。 這真是‘茅廁里題詩--臭秀才’。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,是屬于科技的新時代,就拿我自己家里的廁所來說,已有了‘天翻地覆’的差異,它已經不單單是廁所了!它簡直是個‘衛生間’,坐便在上面;猶于‘靜坐覓詩句,放松聽清泉’。它還兼有洗澡、梳頭、洗手等等,不但衛生還環保! 今年蟬鳴時,坐便在自家廁所的抽水馬桶上,繞指柔的又夢回到童年,思索著,當生活閑置到了每分每秒,童心就會感覺每分每秒都是無聊。或許是那時都市里少了分明的秩序讓我們無所適從,又或許是身體里蘊藏的一些不安分的基因,于是便開始躁動,發生了在陳家巷子搶占公廁位置的荒誕事,笑意竟忍不住從臉狹兩邊抽動起來。 現在,我居住在遠離水絮塘故居的另一個角落里,沒有人認得我,也沒有人知道我童年的故事,深以為然,每個人都有很強的表達欲,只是很難遇到合適的聆聽者,于是才會出現無話可說的尷尬和無人可說的落寞。 面對重壓, 一個寂寞的人,一個游蕩的孤魂。又回到昔日的夜色中了,請水絮塘宿舍的昔日伙伴別忘記彼此的那份情懷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配下雨天的文案 1、雨夜,聽雨,不知是寂靜還是喧鬧、這樣的雨夜也最容易勾起翩翩思緒。 2、我喜歡下雨天,我喜歡看漫天飄灑淅淅瀝瀝的雨,我喜歡聽雨打在屋檐上的聲音,我喜歡看雨天風吹樹擺的樣子,我喜歡看雨天打著傘人來人往的場景,我愛雨天。 3、夜雨染成天水碧。有些人不需要姿態、也能成就一場驚鴻。 4、雨夜,關閉門窗,留襲來的雨聲,默默聽雨,亂思想。 ? 5、雨,有著一種執著,亦有著一種纏綿,喜歡雨天飄浮著的思緒,喜歡雨天彌漫的氣息,喜歡雨天那淡淡的情絲,喜歡聽著雨想著你…… 6、不知這個安靜的男人、何時也喜歡上了這深夜的雨聲了。 7、閑坐西樓聽雨,濁酒一壺醉倒,月夜孤燈闌珊,夢里相約剛好。 8、你的眼睛下雨了,淋濕我所有的驕傲 9、下雨天喔、昨晚暴雨,完全不能出門,夜間的閃電加雷聲把我嚇醒了,真的是! 10、在這如詩如禪的夜雨中、心靈不由自主地泛起一圈圈的漣漪,而且慢慢地擴張,無法收攏。 11、不屬于我的雨傘,我寧愿淋雨走路,不屬于我的心、我絕不會挽留 12、雨打相思、風再續別離,沉沉的天幕,鋪滿不舍的情緒。雨,不停;風,不息。聆聽憂傷的雨聲,任思緒千絲萬縷肆意彌漫、此時此刻聽到了雨的哭泣。有誰、會靠近天際、然后喃喃地喃喃地,心里眼里就寫滿了你。 13、幽人聽盡芭蕉雨,獨與青燈話此心。雨夜,聽雨,無眠,回首前塵往事,反省所做所行、一路走來,諸多不易,也諸多辛酸…還好… 14、你到底隱身在哪里、是不是,我追隨著落在雨水里的花瓣,才可以達到。 15、再好的天氣也帶給不了我笑容、愛上了下雨天,無故的哭泣,也不會有人在意。 16、我說:我的世界在下雨。你說:沒事,我會為你撐起傘來遮擋。 17、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、不管他人怎樣說眼里都只會有你。 18、飛雨有聲,唯在竹間最雅。山窗雨夜,時聽雨灑竹林。 19、躺在床上點著一盞昏暗的小燈聽雨 太美好了 雨夜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 跑下床開了點窗戶 讓雨聲多溜進來點 20、喜歡雨夜隔窗聽雨,此刻,我會想起很多故事,就這樣慢慢成為了我的可慣……雨夜,祝你好夢! 21、雨夜滂沱,聽雨入眠。 22、毛毛細雨輕撫著我,教我暖在心頭;狂雨厲打著我,教訓我;無情的雨亂灑著我,教我早點回家。 23、只見北海怒濤翻滾,咆哮奔騰。驟雨抽打著地面,雨飛水濺、迷瀠一片。 24、我踮起腳尖去夠你的憂傷,我發覺它冷凝成一枚孤獨的月亮,在雨夜過后慢慢地消瘦,發怔、長嘆。 25、青春是一場大雨,即使感冒,也渴望回頭再淋一場。 26、雨夜無語、聽風聽雨,嘆人生幾度風雨。晴日有情、至性至情、問世間多少性情。 27、夜,依然美麗而柔和、在你離去的時刻,心被雨水充盈著、地上的水洼被燈光反照著。很晶瑩很透明,映照的是疲憊的影子。 28、下雨了,是否天空也在哭泣我的不值得? 29、在這樣的雨夜,聽雨的聲音,放空大腦天馬行空真是件令人幸福的事啊,就這樣靜靜地不被人打擾,忘卻一天的煩惱 30、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,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,像美麗的珠簾。 雨夜傷心的心情文案 1、雨夜,我種下一粒勿忘我。本以為明天它會發芽,可它早已被雨水沖去。勿忘我的花語、恰好是忘了我。 2、幽人聽盡芭蕉雨,獨與青燈話此心。雨夜,聽雨,無眠,回首前塵往事,反省所做所行、一路走來,諸多不易,也諸多辛酸…還好… 3、一直不喜歡雨,可那討厭的雨卻偏偏下個不停,打著傘獨自站在雨中、手卻無力地下垂 4、喜歡這樣的安靜雨夜聽雨入眠,喜歡甜甜的酒精從喉嚨到鼻孔的感覺、喜歡這種微醺的感覺。 5、我慶幸我不怕刮風下雨打雷閃電。 6、天黑了是因為太陽睡了;下雨了是因為云哭了;樹斷了是因為風發怒了;我哭了是因為你離開了;給你發信息了是因為我想你了,遠方的你過的好嗎? 7、在雨中尋找,在雨中淚奔、在雨中等待、在雨中奔放,為了就是等待雨中的她。 8、雨點打在樹葉上、地面上、雨棚上,聲音各不相同、合奏起來,堪比夜曲,既悅耳又有點膩人。 9、夜深還未睡,突然聞到雨聲。很喜歡這個季節傍晚的雨,靜靜的,空氣中夾雜著絲絲泥土和雨水的腥味,天氣開始自己洗個澡,去除了霧霾和沙塵,人也給自己洗了個澡,燥熱的心又平靜下來。 10、聽著噼里啪啦的雨聲,起身走到窗前、絲絲雨點透窗而來。曾經聽過一首歌的歌詞寫著……人總會在分手里遇上下雨! 11、這樣的雨夜 靠在窗邊 聽雨撲漱漱地敲打著地面 吹著風 夏天真的來了呢 12、快樂,并不難,就像窗外只刮風不下雨,沒有人明白天氣此時的心情 13、回憶是一種毒藥。突然想起一個人在江南落雨夜,古鎮的雕花床上聽雨的過往。那些籠罩在煙雨中的古建筑肅穆多情又幽遠。好美~ ? 14、雨夜,又是失眠夜,喜歡聽雨,雨夜不用數羊,用耳聽車就好~ 15、年輕的女子,總盼望遇見個溫雅的男子,雨夜里他頻頻為她添香。年輕的男子,總希望有個良善的女子,清寒漸重的暮光中她悄悄為他添茶。 16、如果我每次在大街上想哭的時候下雨就好了。 17、雨夜聽雨,臥聽雨打芭蕉聲,可知天地應有情、蟲鳴依稀透長夜,人生萬事一夢中。 18、下雨天適合泡杯咖啡,窩在沙發上看電影,然后品味電影里每個人的演技。 19、有一種愛,不求回報,卻一直給予;有一種愛,不善言表,卻能遮風擋雨。 20、春風桃李花開日,秋雨梧桐葉落時。西宮南內多秋草、落葉滿階紅不掃。 21、窄窄的雨巷,這凄冷的秋雨,使本已受傷的我,平添些許愁緒。過去的歲月,不堪回首。我的心也像被風追逐的落葉,總也找不到自己的歸宿。 22、我喜歡在寂靜的雨夜里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情緒,還有那些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很多東西,比如一些人、一些事。 23、特別喜歡在雨夜,聽著雨聲入眠,仿佛整個世界都在自己的腦海里、雨聲,我,和與你的回憶。 24、天空的陰霾,大地沉默,風的咆哮,終究比不上雨那滴答滴答的憂傷聲深入我心。 25、記得,一個雨天,你說你會很疼我,現在,又下雨了,帶走了我們所有的誓言。 26、雨夜,到處濕滑,出來走動的人不多。這樣甚好,可以很專心地聽雨,聽雨滴落在樹葉上、滴落在花草叢里、滴落在傘面上的清音……并不是所有的雨夜都有聽雨的愿望、但今夜我愿和落下的雨滴作伴,和它輕輕對話、聽它也聽自己的心音。 27、天在下雨,我在想你。 28、當雨再落下來的時候,時光已經跨過了一年,而我跟你已形同陌路了,看著窗外不停的雨,想起當初的我與曾經的你,是那樣熟習卻又是那樣遙不可及。 29、毛毛細雨輕撫著我,教我暖在心頭;狂雨厲打著我,教訓我;無情的雨亂灑著我,教我早點回家。 30、天灰灰的,不是你一個人在憂傷;天下雨了,不是你一個人在哭泣。 夜晚窗外下雨抒發心情的文案 1、夏天,雨點嘩啦啦。天上的雨點像篩豆子似的往下直掉、打碎了如鏡的湖面,嚇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魚兒。 2、今夜的我,在有雨的夜晚,真正體會到了一種孤獨。 3、大雨夜,驚雷,聽雨,焚香,讀書。來往車輛的聲響、雨打在陽臺鐵欄桿的聲響、細數心臟跳動的聲響。一念一聞,皆是無常。 ? 4、外面下好大的雨,空氣里有清新的雨的味道,我打開關閉很久的窗,雨夜里靜靜聽雨,此刻,此時,值得銘記。 ? 5、雨夜,聽雨,不知是寂靜還是喧鬧、這樣的雨夜也最容易勾起翩翩思緒。 6、飛雨有聲,唯在竹間最雅。山窗雨夜,時聽雨灑竹林。 7、喜歡今天的天氣、毛毛細雨,剛好不用打傘,陰沉沉的天氣攜帶者陣陣涼風,吹在身上很舒服、也讓人很清醒。 8、下雨了,打雷了,很可怕!我變成落湯雞囖。全濕了。好厲害,樹滴割斷。 9、深山夕照深秋雨,朱顏辭鏡花辭村。 10、最愛這雨夜,在屋里聽雨的奏鳴,仿佛室外有萬馬奔騰。 11、在這樣的雨夜,聽雨的聲音,放空大腦天馬行空真是件令人幸福的事啊,就這樣靜靜地不被人打擾,忘卻一天的煩惱 12、靜靜的雨夜,沉淀是一種姿態、雨夜總能給你充滿遐想。細細蒙蒙的雨點、總會給人纏綿的一些發黃的記憶。那些記憶在這雨夜零碎了很多,也遺忘了很多。 13、喜歡雨夜聽雨,在一片淅瀝的雨聲中或是讀書,或是提筆寫字,格外安寧平靜。記憶紛至沓來,翻看幾個許久沒有聯系的好友的朋友圈,發現大家都在各自努力的活著、便覺安心。希望疫情早點過去,待到春暖花開、還能把酒言歡。 ? 14、狂風卷著暴雨像無數條鞭子,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。 15、春風桃李花開日,秋雨梧桐葉落時。西宮南內多秋草、落葉滿階紅不掃。 16、一杯熱飲,一個人賞雨夜的外景,回首往事,聽雨讀那本曾經讀過的書。你好,雨夜的凌晨的世界、你好雨夜的自己。 17、世人低俗的眼,看不見華麗背后的寒酸。你的失敗,換不來世人的同情、只有成功,才能贏得更多人的喝彩!且讓暴風雨來得更兇猛些吧! 18、下雨的時候我喜歡站在雨中淋雨,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哭了。 19、一簾秋雨,簌簌、煙雨朦朧了整個江南。 20、有時淋雨也是不錯的體驗、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的頭腦更加清醒,今天這樣的雨夜適宜寫些東西,窗下聽雨憶往昔。 ? 21、雨打蕉葉,又瀟瀟了幾夜,我等著淚,來提醒你愛誰。 22、原諒我如此癡迷一個人。就像深夜聽到淅淅瀝瀝的雨聲,安心而自在。 23、我最喜歡的一句話:最美不是下雨天,而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屋檐。 24、雨,依舊下著;我,依舊想你。直到世間不再落雨的那一天,我便停止了愛你如雨般深深的思念。 25、躺在床上點著一盞昏暗的小燈聽雨 太美好了 雨夜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 跑下床開了點窗戶 讓雨聲多溜進來點 26、深夜…當然是打開聽雨聲入睡最快了,感謝蝸牛睡眠。 27、眼睛為他下著雨,心卻為他打著傘,這就是愛情。 28、我的城市又下雨了,我也又想你了! 29、喜雨,終日喧囂,急行在這個世界、很少能靜靜的聽雨… 30、我喜歡在寂靜的雨夜里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情緒,還有那些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很多東西,比如一些人、一些事。 >>>更多美文:短句文案

RT1158RY18FEFE


好事寶天然驅蟎ptt
好事寶織品除蟎ptt 》衣物驅蟎,從此告別塵蟎困擾好事寶衣物除蟎噴霧哪裡買? 》天然植萃,驅蟎專家好事寶衣物除蟎噴霧好用嗎? 》衣物無塵蟎,清新無影無蹤

arrow
arrow

    t62ep6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